镜泊湖 & 长白山

最近那个啥,先贴些照片吧:)

大巴窗外的风景,是不是有想让司机停下来的冲动?沿途一路都是,好像江南:

如果办公室的窗外是这样。。。:

猜猜那根淡淡的柱子是啥?

抬头:

举起相机,被手势:不许拍,但周边都没有指示牌。。。:

这就是哥看到的天池!!!:

山脚下,水很急,想想谁敢在这儿漂流。。。呵呵呵:

上图的水冲下山就成了这样的河:

阳光洒下来了:

森林内,阳光很珍贵啊:

谷底森林,拍电影外景应该很不错吧:

森林内的一片树叶:

长春国贸,还不错,可惜没有WiFi,请自备无线AP:):

自从我们家被高层挡住,我就走哪儿都那么羡慕有阳光的房子:

免费的纯净水,当地品牌。。。好在速溶咖啡本地生产不了吧哈哈:

伪满皇宫院内,其实里面的房子挺憋屈的:

伪满皇宫一个院子:

院子附近一台百年蒸汽机车,据传是1898年8月由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蒸汽机车厂美国费城鲍尔温机车厂制造的。一百年前的工艺!:

机车的局部:

重新上路,驶往黑龙江境内的镜泊湖,公路两边都是鲜艳的小花,温馨啊:

中途休息的地方,外面扔着一架古老的飞机:

朝鲜语吧:

又是窗外!那条路真美:

继续:

入口处,你懂的,大凡风景秀丽的地方,都有朝廷干部的疗养院,但这个指纹不知道有啥意义,并没有和ID绑定:

进去以后的码头:

岸边的游艇:

有点儿像以前贴过的泸沽湖对不?其实差很多,恩,可能由于本身或者游船的缘故,湖水的清澈程度和泸沽湖差很远,怀念泸沽湖啊:):

一游客:

岸边:

岸边:

亮晶晶的:

亮晶晶的:

船尾的浪花:

游客,只是穿了件朝鲜mm的裙子,因为某人专门跑到船头看到穿着牛仔裤哈哈:

船头:

远处的游船:

当月光是不是有点儿亮了?哈哈:

为了拍这个,我弯腰伸出船外,伸啊伸,真担心掉下去。。。:

岸边的游艇:

忘记哪儿了,应该也是从船上拍的岸边建筑:

喜欢这张远处的山:

吊水楼瀑布1:

吊水楼瀑布2:

吊水楼瀑布3,今年水小,没有瀑布,据说有领导来才放水。。。:

晚上,他们在打牌,我一个人在海边走了走:

早晨起床太晚,日出是看不上了呵呵呵:

沿岸走走吧:

回头看看,逆光:

小石头,水冰冷冰冷的:

踩着石头,继续向前:

有个小湾:

再好的风景也要离开了:

安全第一,永远不变:

回头再看看路边的房屋,住在这里,如果没有苛捐杂税,会很幸福吧:

(完)

Advertisements
Posted in My Notes | 2 Comments

鼓浪屿的欢乐时光 续

前一篇因为图片较多,为了照顾部分童靴的网速,续了这篇。不过我也计划换一种方式,我不写了,哈哈,我只贴图片,请 @Windmaggie 和 @我在希望的田野上 看图说话:

@Windmaggie :白天的海滩还是人头攒动,破坏了鼓浪屿在传说中浪漫风情的味道,所以白天我们都以逛铺为主,傍晚再来吹海风,还能避开火红的大太阳!远处的郁郁葱葱的绿色就是同学赞口不绝的菽庄花园。我们一大早就去了,看到的都是一个个打伞的旅游团,呜呜,我们兴致勃勃的购票去参观哎。入夜路过的时候看到灯光亮起似乎更有意境,人也散去了。再去的童鞋记得梳妆要夜游哦。

收到私信:梳妆俩字错的哎,你也不改改。懒得

Windmaggie :为了让我充分利用难得的机会磨练我的单反技术,两位美女忍着已徒步暴晒奔波数日腿将要断的痛苦,放弃宝贵的懒觉时间,一大早起来陪我到海滩练手啦。呵呵。没人的海滩,凉爽的海滩,能静静的聆听海浪的海滩,海浪一遍遍拍打上岸追赶着我们的海滩,这才是我们想要的鼓浪屿。早上好啊:)

Re: @Windmaggie 还能这样写啊,哈哈哈,好吧,想咋写就咋写,只字不改:)

某人的鞋子。。。

忍。。。哈哈

Windmaggie:清晨,赶在太阳升起前,从酒店出发,沿着海边的柏油马路行走,山洞的外边是什么?山的后面是什么?路的尽头是什么?

早晨沿环岛路散步,返程跟了一路的小狗,其实还有别的说法来着,关于大忽悠的哈哈。

谁说红配绿就一定不好看呢。。。

入口那几个字可真难看。。。没办法啊。。。

望海苑的早餐,其实想吃馒头稀饭咸菜:

李家庄院内:

不知名字的小花:

我说买花露水,W说驱蚊贴管用,花露水是已经被咬了才用,好吧,那这是啥?哈哈哈哈。。。其实那边蚊子确实厉害啊:

小摆件:

店面外的,其实挺好看的,没拍好:

小巷子,在这里坐着等了俩美女半小时:

就是因为这个“黑猫”,真黑啊。。。这个指示牌一定要忽略,因为往里面走很远很远都见不到,结果我就在上面小巷子等了俩美女半小时,本来就是想去扣个章:

晚上路过这个“黑店”,又拍了下:

中午时候把上下楼的阁楼套间换成了两间大床房,还是这样比较爽呀哈哈哈,不过我都睡了会儿了,才知道俩美女还在隔壁折腾漏水的空调。。。呵呵呵呵:

这个西施豆腐味道超赞,我们已经吃过一份,然后在旁边吃海鲜大拍档,本来回来买马拉桑(好吧,其实都已经喝过一杯了,实在太好喝哈哈),路过的时候忍不住L又买了一份:

我忘记哪个攻略里面描述哪个小吃的时候这样写:堪比西施豆腐:):

就在旁边,端在手里吃完:

马拉桑,不知道为什么饮料会叫这个名字(Google了一下,其实是台湾岛少数民族语言中的“喝醉啦”的意思),总之非常非常好喝,非常非常划算,一大杯近似于纯果汁的饮料,有橙汁芒果,木瓜芒果等等。。。好吧,我们都喝醉了,一杯接着一杯:

休闲的生活:

好吧,我确实不知道很多著名人物,樱桃小丸子:

只是路过:

那一年,我们没有钱,想买来着,可是想想现在也没钱啊!!所以决定等有了钱再飞回去买一本!

大半夜走这样的小路,只有惬意的感觉,哈哈哈:

俩人走的还挺快:

这个已经在南普陀了,W的帽子掉下来了,跑腿儿的事儿不用商量是吧。。。这时候已经是周一了,大家的电话多了起来,共同点就是,和颜悦色的接完电话,补一句:TMD老子是长途,哈哈哈哈哈:

瞧这帽子舒服的:

在环岛公路的电瓶车上,那边是台湾,你使劲儿看看:):

呵呵:

黄则和花生汤店,我忘记进去吃了啥了,花生汤是吧?这俩人都懒得写,-_-!,本文长期约稿:

晚上22点之后,从鼓浪屿回厦门的返程摆渡是免费的(从厦门岛鼓浪屿的摆渡一直是免费的,白天返程是8块钱),上岛的时候也是这样人山人海:

L先行返京后,W和我晚上又去转了转,见到了空房子,扣了章,多放几张照片给L看看:

(⊙o⊙)…女生估计喜欢吧呵呵呵:

知音啊!:

这个是W挑让拍的,你懂的哈哈:

琳琅满目:

小花花:

算了。。。。:

脚下:

脚下:

空房子一进去是个狭窄的过道,两边贴满了小饰品和游客的留言便签:

相片、机票、登机牌什么都有:

还有人留着QQ?:

——————我是分割线——————

其实有几张正面照我觉得还是满意的,可惜不让贴呵呵:

以后有机会,我们还浮游,越来越有经验了哈哈:

想啥呢:

都在环岛公路旁拍的:

未完待续,@Windmaggie 和 @我在希望的田野上 长期约稿ing。

(另外恶俗的 WordPress 居然会插广告!在博文最下面,大家忍忍吧,千万别点,无比怀念功能强大,没有广告没有过滤词的MSN空间。。。WP有过滤词的一天,就是搬家的一天,这是绝对不可忍的,另外貌似要翻墙才能留言,哎,谁让生在封建社会呢,投胎是门技术活!)

Posted in My Notes | Leave a comment

鼓浪屿的欢乐时光

记得读中学时,就知道文章可以有顺序、倒序和插叙之类的叙述手法,那么现在,我能不能用“乱七八糟颠三倒四叙”写一篇哈?因为记忆就像鼓浪屿的小路,根本没个方向,不迷路才怪。。。

鼓浪屿,我们来晚了。。。

高中好友一起旅行的计划,筹划了很久,终于有了落实,尽管大忽悠S同学终未成行,就让他一个人悄悄的羡慕嫉妒恨吧(和高中两个大美女一起旅行,想想那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哈哈哈)。整个旅行充满了各种欢乐,弥补了一些客观上的小遗憾,例如人多,人多,人多。。。

我们还在这个被誉为海上花园的小岛对岸,没有登上渡轮的时候,就已经被摩肩接踵的人海吓了一跳。。。鼓浪屿这样啊?那些慢节奏的生活,古朴的小巷子和典雅的老房子,如果都淹没在这样的人群中,该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提到老房子,就先说说让我们唏嘘不已的林语堂故居。先引用一段文字,据说出自2010年3月号的《明日风尚》,我是豆瓣看来的:

林氏故居的寥落

此刻,我们站在林语堂的故居前,但见两幢旧楼静静地伫立,石灰墙身和木制门窗经过了多年的风吹雨打,如今已是满目斑驳。其中一幢楼已被完全弃置、蛛丝网结,俨然从内到外都成了杂草的乐园;另一幢则深宅紧锁,二楼的走廊上多处砖砌出新墙以增加室内面积,明显经过多次简陋的改造,再加上横七竖八架着临时搭接的电线、铁丝、晾衣绳,景象萧条。

林语堂故居其实是其夫人廖翠凤的家,本身是漳州人的林语堂,青年时代曾居于鼓浪屿上并在此地的教会学校念书,求学期间就寄寓这里。这是一座位于漳州路上的U形英式别墅,距今已有150多年历史,是鼓浪屿最古老别墅之一。1919年林语堂与廖翠凤举行婚礼,新娘房就设在这栋别墅前厅右侧的厢房里,谁能料想如今却成了年久失修的危房。

我们扒着用破木板打了无数补丁的窗,竭力看了一眼林语堂的新娘房 —— 除了杂物,一无所有。想不到他结婚的故居跟他晚年迁居台湾后的故居境遇完全不同。

林语堂故居的状况其实并非个别例子,如今在岛上经认定的历史风貌建筑有300余栋,七成属私人产权(生活在海外的世家后人),其余三成则分别为公房和单位直管房。由于产权关系复杂,不少建筑既不能出售也不能随便迁拆,部分被占用,亦有部分在等待好好修缮。

原本来到鼓浪屿的人总是怀着一种仰慕的心情,无论是徜徉在岛上迷宫般的大街小巷,路遇那些有许多故事的老房子,还是寻找某位名人的故居或足迹,都是一种最惬意的享受和对文化的浸淫,而如今映入眼帘的则是这些既纷乱又荒芜的斑驳墙壁和破败的门窗,唯有生锈的门旁一块暗淡的牌子,提醒我们曾经的美好。更令人担忧的是,与鼓浪屿老房子一同老去褪色的,还有这个小岛曾经闻名于世的艺术气质。

我们的所见,和文字中的描述很是吻合:

景象萧条的二楼,蛛丝网结:

立人斋,读书用的房间:

我们逗留了好久,院前院后楼上楼下都看了看,只是不能进屋:

立人斋门口贴着的水费欠费通知单:

这个旧宅没有任何标识牌,是一路打听过来的,从一个不起眼的狭长小巷进去才是,白天小巷门口还有个卖饮料的小摊,这是深夜从旁边李家庄的宅院喝完茶路过时拍的,小巷基本没有灯光,心中不免有落败如此的感慨:

关于鼓浪屿上的咖啡店,确实不少,不过称心的却没几个,我们都想要安静的,有舒服的沙发,淡淡的音乐,靠着窗户躺着,喝杯茶或者咖啡,最好还能营业到很晚。而现实却相对残酷一些,营业到晚上11点以后的,大多为酒吧形式,喧闹些的那种,安静一些的又都在10点左右打烊了,而且,少有舒服的沙发,可能岛上寸土寸金的关系吧?至于如何找到他们,要么翻翻攻略,要么就随意走,走到哪儿遇到了,那就遇到了。或许在某个小店,你看到了这样的提醒:

那就不要吝啬你的双腿,上楼去看看,也许真的有惊喜,尤其在你已经走了很久的路,正想找个地方给身体充充电的时候。谁让这个小岛几乎全靠双腿走路呢。看着X’MART虾米堂一层的这个招牌,登上狭窄的楼梯(照片要符合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看不出是谁的要求哈哈,曝光时间1/3秒,L还在走,不模糊都难啊。。。):

终于安静了:

喝一壶茶,休息休息:)啥都不如马拉桑好喝啊,马拉桑是啥?耐心等着。。。

恩,相对黯淡的房间里,明亮的窗户却是必不可少的:

休息好了,继续我们的行程,说是行程,其实基本上是漫无目的的走走,逛逛小店儿,只不过逛到哪儿了,看到我们想去的地方,就冲进去看看,盖个章!(听不懂吧?后话哈哈)。这次来厦门,出发前打印了正反两页文字的攻略和三页地图,都是介绍吃喝玩乐的地点和特色,有的还特意标记了小红花,黑名单之类,然后,我们计划把小红花和部分黑名单都尝一遍。。。第一天落地厦门的时候,周五W和我从太原早早出发,北京的L还要上班,所以订了晚上的机票,但是,但是,L的领导突然发慈悲说下午不用来了,MD早说啊:D,L心里迅速长草,电话我们要求改机票,刚到酒店的我们没等服务员收拾完房间,就登录携程,已经没票了!然后具有丰富出差经验的W登录航空公司官网,抢到了最后一张!因为在电话中协调的时候,这边必须取消预订,那边的服务生才可以看到这最后一张票。这个本来是很欢喜的,L说啥也不管了,花五百大洋买额外的四小时,认了!可是后来发现,都到起飞时间了,买到的这个航班还在深圳歇着!L只好在候机大厅耐心或者不耐心地耗着,喝了两杯85块的咖啡,太黑了吧(这也说明一定得让mm们顺心啊,不然。。。)。那就委屈委屈L,我和W周边先逛逛,徒步直奔中山路步行街区:

注:我对贴人物照片总是非常小心的,W又消失好几天了,L说这张可以的,她批了,哈哈,OK! 以后玩消失前自己衡量吧哈哈。我们拿着下面的地图,把中山路,大同路周边都走了一圈儿:

1980烧肉粽的沙茶面和肉粽,沙茶面加了鸡蛋(其实还有猪肚、大肠、鸭血之类,那个。。。不是我们的菜哈),肉粽蘸着的是甜辣酱,味道不错的,不过提醒下,可能还是北方人的缘故,连续吃很多次的时候,就开始无比的想念山西面,傍晚坐在大院的树荫下,几个朋友端着大碗踢尖儿浇上西红柿鸡蛋,那才是人生啊。。。(看我这追求-_-!):

这个是八婆婆烧仙草,W说像龟苓膏,可惜我没吃过,而且一直以为是叫桂林膏~~~ 你懂的。。。:D :

其实这些店面都很小,却都顾客盈门:

始建于1929年的大同路,虽然有些凌乱,却依旧可以看出昔日的辉煌:

好多人说,大同路是最美丽的骑楼路:

抬头看看,那天空,那花木,还有透过那些窗户流传的故事:

走遍步行街区,傍晚时候在厦门大学附近的海滩呆了会儿,厦大的学生很幸福哈,从学校南面的白城校门出来,跨过环岛公路就是大海了:

太阳落山后,环岛公路的灯光和车流就亮丽起来了,手持拍摄,忍忍:

溜达了好一会儿,有些饿了,但我们不傻,还是要忍着的哈哈,等L来了就直奔同事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去吃海鲜(开始一直以为是小眼睛,到了才发现,原来是小眼镜啊),这时候L发来消息,终于登机了,而且作为路盲的她信誓旦旦说组织考验我的时候到了,不用你们接,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听听,我不说话:),然后我就电话退掉了这张机票:

差不多九点的时候,W和我出发去机场接L(别听她的,否则连晚饭都没得吃,真的,S同学在挠爪子了),在出租上的时候发了短信,四个字:呆着别动!P.S. 我们实在饿的不行了,在机场吃了一小盒鸡米花,虽然知道会后悔。晚点的航班终于还是比原来的航班提前一小时落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一小时五百块!我的心在流血啊。。。哈哈,不过正是提前的这一小时,我们才当晚吃到了海鲜大排档,阿Q们平衡了:P。“7号出口”,收到短信,我俩回头看标示牌,哇,大美女L背对着我们呢,哈哈,俩女生见面的场景大家都看过吧,此处省略50字,呵呵呵呵,我才反应过来,W回国后她俩才见面。不过还是肚子要紧,打车:“师傅,小眼镜!”在厦门,估计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小眼镜在什么地方。这里晚上10点就停止营业,不再招待新来的客人,我们差不多刚好到,还不用排队。多宝鱼、大竹蛏、花蛤什么的都不错,当地的特色小吃海蛎煎却吃不大惯,绿色蔬菜只有空心菜,没得挑。点饮料的时候,俩美女各选了一种,恩,站队伍很重要,对吧,呵呵,事实证明我是多么英明的站到了L一边,大桶的!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等等,照片呢?啊呀,那个,我们都太饿了,上一盘空一盘,哪儿有心思拍照啊,多担待哈。酒足饭饱之后,把行李扔回酒店,我们下楼就直奔中山路步行街,出门没几步,我说,要么我们问问服务员,现在步行街还有没有人了,她俩狐疑的跟着回到大厅,服务员都很友善,答案却不那么近人情,11点,基本都关门了。管他呢,走,去看看!步行街上的俩美女:

人很少的街道是舒服的,其实人很少的任何地方都舒服。。。溜达完之后,回酒店洗漱睡觉。不大一样的地方就是房间是两间相邻的自主大床房,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反正也用不惯,环保又省钱哈),下午W在屈臣氏买了洗漱旅行套装,所以要轮着用,敲门,还洗发水哈哈,我想起了《生活大爆炸》的活宝邻居们,额,Penny?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俩伪土著领着L逛步行街,吃沙茶面,喝烧仙草,都是现成儿的呵呵。然后我们退房去轮渡码头,摆渡到鼓浪屿也就不到10分钟的样子,不过,就像开头告诉大家的一样,真的是人山人海,就连坐环岛的电瓶车都要等很久,好在电瓶车出发后,会有风,就舒服多了。。。绕个大半圈儿,见到了预定的客栈望海苑(能看到人么?hiahiahia):

左边走廊:

啥?边缘砖缝不直?广角畸变?我又不是卖镜头!看花看风景!

外面有个小花园,可以喝茶望海,估计白天会死人的,热。。。:

办入住时的闲暇时光,没错,向前走几步就掉入大海哈哈:

赶紧上楼抢位置,额,我是君子、君子、君子。。。拎行礼的人伤不起啊:

好吧,坐在床上舒服,空调足,不但能看海,看美女,还能看美腿。。。靠,谁扔的砖头。。。那个。。。我们住一间屋?是啊,一间屋,一间屋。。。哈哈哈,S估计要悔青肠子了。。。情况是这样的,出发N天前在三四个各有特色的客栈之间犹豫时,房间数量迅速减少,等下单的时候,第一天有且只有二层海景套房一间了(当然一定要住二层,以图为鉴),上下阁楼的,都有阳台,房间名字三角梅,厦门市花:)。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分别住在二层的凤凰花、薰衣草两间大床房了。这里提醒下,很多客栈的价格会随着节假日调整,如果日程安排和客栈都允许,尽量淡季下单,旺季入住,我们已经无意间受益了呵呵(当然你非要3月份预订国庆节的,我要是老板,笤帚伺候)。。。

稍作休息,我们出发:

时不时就可以遇到正在修缮的老房子(晚上一个人住一幢楼,看个恐怖片,酷毙了,哈哈哈):

也有很多被改造成旅馆、酒吧或者咖啡屋之类(晕,谁的伞啊,没注意,不然重拍一张):

打扮的还挺舒服:

进店转转吧,鼓浪屿上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小店,还提供慢递服务,也就是你写好明信片,寄放到老板那里,老板按照你约定好的时间邮寄出去,我和W说,万一这一年我挂了,收到的人岂不是感觉很诡异,W无语了哈哈哈:

一排一套,呵呵,其实连挂明信片的绳子、木夹都可以买,有的是纸质的相框,在特定的房间布置下应该挺好看,北方么,就算了。。。

另一个店:

邮筒:

还有卖火柴的,提醒下,由于燃点低,属于禁止托运的物品,所以,就算了吧,呵呵呵,L先行离开时忘记了,结果在机场全扔了,连盒子都带不走哈哈:

店里有好多好玩的标签,署名有病的孩子:

我们全票通过,将这个牌子郑重颁发给S同学:

额。。。三个月了,不是你的。。。

也有很多线装笔记本之类的小东西:

If life could be Ctrl+Z:

华丽丽的暂住证,这个可以有,我朝特色啊:

一些很老的物件都可以成为装饰品:

鼓浪屿游记,是一种收集岛上店面印章的小本本,我们买了三本:

并且成功的将小本本上绝大部分店面的印章收集全了呵呵,由于L早走一天,缺少的一两个店面的章,我们扣在了空白页面,撕下来给她哈哈:

这个是BBC里面,呵呵,全名Babycat,是一家饼屋。门口有一只无视人类的很白的猫,你们喧闹你们的,我睡我的。不过我更喜欢这个台灯:

店里的小摆饰:

旁边那丛枯草会让多少鲜花情何以堪?呵呵:

饿了?我们去吃原巷口至尊鲨鱼丸汤(岛上到处都是原巷口什么什么,也不知道哪个是正宗的,跟着攻略走吧,味道很赞!):

看上去有点儿单薄是吧?好吧,贴一张给力的,看看俩人都吃成啥样了:

~~~

(鉴于图片过多,转:续篇)

Posted in My Notes | 2 Comments

补作业:大河古镇的小聚

在一家装修风格古朴典雅的餐饮店。。。其实就是冲着吃来的。。。呵呵呵。。。

窑洞里土黄色的土坯墙:

剪纸窗花:

不大可能一目十行的菜单:

只有珠帘卷。。。很怀旧吧?呵呵呵

忘记叫什么驴肉了,下次去的时候搞清楚,回来修正:

河石烧南瓜,下面是石头,但是为啥有茄子的味道呢?

这个名字记住了,野菜丸子。。。里面应该是有韭菜,还有。。。

豆面沾片子,其实就是菜疙瘩!豆角、茄子、菠菜三种,家里一般都是做豆角和菠菜的呵呵呵。。。

六月六日修正哈:上面那个驴肉是“画眉驴肉”呵呵呵,还有这个土豆小白菜又便宜又好吃啊。。。

谁的手这么快啊。。。

很快就吃光了,这个还不是最后的景象:)那个。。。惨不忍睹啊。。。

 

Posted in My Notes | 4 Comments

补作业:曾经的 MSN 空间快照

曾经的 Jackfrid @ MSN – Windows Live,自己有一天也会忘记它们……(大图,18兆,慎入)

Posted in My Notes | Leave a comment

补作业:西北小城 敦煌

在来到这个因莫高窟而闻名的西北小城之前,我绝对没有想到,印象中民风彪悍的西北,城市会这么的干净。。。这么说吧,无论是街道,还是夜市,路面上基本看不到纸屑、烟头等任何形式的垃圾。。。夜市上面卖的各种西北特产非常好吃非常便宜,悔啊。。。

等等,这不是思维跳跃!是其实我就记得这么多了!从去年传闻微软要关闭 MSN Space 的时候,就突然觉得无所适从,因为,我用心维护的博客,仅此一家,别无分号。然后,我再也没有找到一个这样的空间,可以发表博客,添加视频、照片、音乐,或者自定义主题、背景等等……而所有这些都不用花一分钱,更不用忍受任何广告和被XX。另外,省内最后一家高校BBS,终于被倒下了。。。可是,它的倒下与否,又有什么意义呢。。。在朝廷、相机等各个行业都开始流行复古设计的时代,例如 Fujifilm FinePix X100,例如 Leica X1。即使是灭绝师太“大脸撑在小胸上”的大作《武侠,从牛A到牛C》,都要给“Huang帝”避名讳了(这位气象学女博士考虑到各位施主平时看片儿的习惯,决定把“Huang帝”用“A帝”代替。。。)

鸣沙山:

月牙泉

敦煌木刻

嘉峪关

兰州微雕葫芦

萝莉控?

Posted in My Notes | Leave a comment

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2 Comments